跌倒了,站起来

  • 成长,不仅仅意味着年岁的增加和身体的变化。成长同样重要含义在于,经历过风雨,然后,怡然自得地欣赏雨后的彩虹;成长,意味着,在跌倒中爬起来,然后,怀揣掉在地上的梦想,继续微笑着前行。

  • 人越大,越容易感自己的渺小,并逐渐感觉到,社会常常不是想的那样运行, 或者说,常常事与愿违,哪怕是良好的愿望,逐渐认识到命运的强大。

  • 常常跌倒,就习惯性地站起来。小时候,跌倒时,父母都让我自己站起来。有时,我自己赖在地上,想让大人扶我起来;可是,他们没有。之后,我跌倒时,我就躺在地上一会,最大限度地体会跌倒带来的痛苦,并再次站起来,尽管站起来时,浑身是泥,或满是淋漓的脏水。

  • 在离开父母的日子里,我也在生活中常常跌倒。跌倒时,彷徨、迷茫和无助,此间的痛苦,似乎只有自己知道个中滋味,也只有自己能明白。

  • 而在此时,我似乎才知道,父母让我自己站起来的意蕴。跌倒了才可能成长,但跌倒了,需要好好体会跌倒带来的痛苦及跌倒产生的原因,由此,可以避免下次再次犯同样的错误。

  • 跌倒了,站起来,就是这么简单。
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uilsum | Powered by LOFTER